top of page

[兄姊投稿] 絕對論之<"宇宙第一因">

筆者:骰子

與女兒投擲骰子玩飛行棋子遊戲的時候,令我再思<"上帝不與大自然玩擲骰子">之名句,與及一篇曾論述偏好性自然現象為題材<上帝動了手腳的骰子>之家書分享。

上述兩種不同角度描述對自然界的探討,呈現均衡有律,井然有序的自然法則,和特殊偏好性定理,駁斥無神論觀和科學主義者,圖以機率闡釋萬有由來之所謂"偉論",及他們苦思至今的科學哲論(科哲)之 <"宇宙第一因"> -----甚麼原因導致宇宙誕生?

言則許多震懾人心的創造論證,或許是眾多無神論者之催眠劑;但相對於諸事門外窺探者的我,倒是在下之興奮劑!但姑勿如何興奮著迷之創造論證,或如何有效之催眠劑;和誰管甚麼"上帝骰子",或"上帝粒子",所借套用之自然科學,來作我隱喻暗示,創造主之匠心設計,創造痕跡,遍佈自然界所顯露無遺,無人可推諉。

事實上,相對於創造的確據,是聖經所說,深植於人的心深處所顯明; 只是人不願正視和承認;那怕是人的罪性使然,也莫非是人的偏好慣性,嚴如聖經所指,人愛背棄真光偏行己路;更堪,常因自傲心態和思潮膨漲得堵塞心靈,導致恍如今天手機術語"雜訊"之形容,對照回應聖經真理,便是聽看不清不明,感悟不通不達 !對此有所感悟,來自我作句唱和:"萬罪貪為根;傲卻為之先"

科學啟示,不斷突顯人的渺小與無知;更遑論人可明解宇宙一切。從"上帝粒子"發現之奇異原子世界,至宏觀天體的日月晨星及其節令週期,與地上的山海大地,全然印證創造主之大能,遠超越人所想所及; 然而,自然界的探索,絕非神祕主義,需訴諸鬼,堕入神迷信之風歪理之道,而是如兩節相關名言:<"上帝是精巧但絕不刁難">及<"自然界最難理解是它可被解"> ,折射出創造主的心腸美旨,是讓人透析自然界當中的"律則",從而妥善治理大地,更迥響著對自然界一份和諧的尊重,察驗甚麼是被造物之如我們,對創造主無限感激情懷是理所當然; 也與此同時,是感恩廣義之真章本義始:創造,救贖至與創造主和好一起之永恆盼望!

環看美國太空總署的科研名人甲,港府高官賢達乙,草根階層拾紙皮為生的老人丙,或昨天於深井偶遇的瞎子途人丁,及不知所謂我這個凡人中煩人茂,都可在感性使然下,存顆謙恭自省清的心,來聆聽大自然的呼吸聲,觀賞當中的一草一木,一動一靜,或細味生命流露,體會到何等偉大之創造奇蹟;或是理性所悟,活在扭曲世代當下之一息尚存,意識到自然界的物種存活至今,而地球轉動依然,都絕非必然,乃是背後創造主恩典之彰顯!至於看似獨立互不相關的自然界常數,巧妙地互相配合,猶如和應創造主對人的一份"偏愛",視人為衪眼中瞳人一樣,如同地球於太陽系微不足道,卻在"宇宙微調"之創造論證內,又何其獨特!在下職場體驗精子分析化驗,聯想昔日的精子與卵子,至化成今天的你我他她,印證聖經所說之生命誕生是多麼奇妙可畏;又或是,在超聲波影像顯示我們身體器官偏僅一方,罕有地遇見過的左肝右脾,偏右心房之彼此對調換其方的個案。

如此生活上的細節點滴,對映自然界一些特殊"偏好性"現象,和某些"不守恆定律",給我對女兒訴說比喻,假設她投擲的骰子連續百次呈現同一面的話,那便心裡有數,該知道這是顆"被動了手腳的骰子"(隱喻萬有被創造);而絕不會相信以機率去作描述這回事了!所以,在自然界均分原理的寫照下,"偏好性"(不對稱)現象,確立創造論另一之鐵證,平行一致揭示:萬有必然有位創造主!

可是,飛行棋子遊戲結束之際,乃是我女兒呈現偏愛之時;她收拾棋子放回原處後,卽偏愛地親近媽媽訴說心中情話;反觀可憐的爸爸,只得收拾心情坐回原位,偏好地回憶當年一位知名學者,到訪香江所掀起陣科學主義熱潮,把我先前酸溜溜點醋意,轉化成莫名的憤慨!原因是那位無神論學者,不單否定聖經真理,還假借滿口科學名堂,卻背棄人性良知和科學精神,耗盡他畢生才華努力,踏上他心中預設的所謂尋找人類和宇宙由來真相之旅程,而要捨近(真理)求遠(虛理),棄真求假,最終得到,只是世上暫短的國際名聲台下掌聲,徒然虛空換來是,世間相對論智者之虛名,賠上永恆生命之代價,卻是絕對愚者之實!難道這卽是照聖經所說:「……似是如非的學問,已經有人自稱有這學問,就偏離了真道。」;至於相對可憐的那刻,是台下掌聲如雷,眾洗耳恭聽的觀眾,如照聖經所說:「……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……偏向虛渺的言語。」

筆至此刻家書後段,引用賢輝弟兄描述,萬有終歸凋謝,衰殘至滅逝不能逆轉的定律!此乃為萬物不能逃避之<絕對>,平行相若,天地終歸廢去之聖經預言,直待新天新地開始。

套用這則<絕對定律>的物理現象,來戲言姊妹的金銀鑽飾,終會一天光茫不現永恆不再!這倒給我戲言忠告:別徘徊大久於那些"光輝名店"內,受著越閃耀奪目的商品東西(如鑽石)吸引,所釋放越高的"價格輻射",患"荷包乾硬化症"機會越大!眾所周知鑽石本身,是百分百碳元素的本質,打趣暗喻形容,"雪中牌"的碳(雪中送炭)比"光輝牌"的碳(鑽石),更為亮目耀眼;況且,誰曾說過那城中熱句:“剎那光輝不代表永恆”,只換來絕對空虛的歌唱和!

所以,弟兄們不妨利用碳燒愛心雞翼供姊妹品嘗,或會比炫目的鑽石更別具意義深長!(請姊妹放心,世上沒有人能夠長壽至察驗到鑽石的物理半衰期變化,及見諒在下對鑽石膚淺的認識和解讀。)

智者愛護地球自然生態,得享受它美好一切;而愚者對之破壞,最後自食其惡果; 然而,無論智愚兩者也好,人總不能勝過神所創立的自然定律,如上述的絕對定理:唯有……

唯有宇宙終極奧秘是,能逆轉上述的絕對法則定理;並且,道破未知生焉知死,人類的何去何從之"我是誰(who am i)"的困惑; 從科哲而論,神學而言,真理而說,信仰而盼:即是勝過死亡,唯一道路真理生命的,復活救主基督,為<絕對>之上,萬有之源的創造主!

在下不敢心存厚望,上述對自然界和信仰相關的連結,所作出的個人闡述能獲兄姊認同; 但科學主義者苦思至今的<"宇宙第一因">,早已在聖經清楚說明,也深感相信是,兄姊和在下內心所共鳴著的,就是天下間一個<絕對的真理>:十架上,救主基督為你我,世上各人,白白所流的寶血,彰顯了:……神是愛!

----------------

附釋後話:

名言名句出自愛氏科學家

到訪香江名學者:"時間簡史"作者霍金教授

1957 年華藉科學家發表之"宇稱性不守恆定律",折射出自然界確存偏好性。

"上帝粒子",助解萬有質量之謎,又名"希格斯波色子";也許,進一步瞭解光的奧祕:創世第一天之創造物

"宇宙微調論" (或"宜人原則法")是1973年一篇震懾人心"有神創造論"的講章,例如些微之引力改變,可導致生命不能誕生或存活;並且宇宙間的常數,巧合得難以置信地提供最佳和必須之基準條件,給予地球和生命存在

自然界匠心獨運的設計論證,揭示著上帝創造的奇蹟和痕跡,和應聖經所說:"諸天述說神的榮耀,穹蒼宣揚衪的手段",和 "……藉著所造之物,……,叫人無可推諉" ; 然而,最觸動情感對我莫過於,依然是,聖經那句:"……人算什麼,你竟顧念他(我)……"

<"上帝不與大自然玩擲骰子">,意味真相的全貌,是不能以機率作闡釋; 同理,縱然說量測不到的"事物或東西"不俱有物理意義,但絕不能說,是它的真相存在與否之充要條件(看不見上帝不代表祂不存在;更何況……)

<特殊偏好性現象>:自然界和醫學例子多的是;某些更是每天都可觀察得到。

<"自然界最難理解是它可被理解">:自然界是一位設計者(創造主)之精心傑作,是有規律有理據可論證,只是人的有限認知!畢竟科學,都是神所創立的,從創世第一天開始。所以,基督信仰是智信而非謎信,是真理之道:信望愛的真實信仰!再者!聖經所說,我們不以福音為恥;道出許許多多的自然界論證,和生命見證!

<絕對>:本質永恆不變為哲理上之絕對(科哲上,光便是其一了)

"絕對論",是愚見從信仰和科學角度,去思考<絕對>的價值觀,和駁斥(諷刺)無神論科學主義者終極謎思至今之<"宇宙第一因">。第一因就是這麼簡單,直接和真實:原因就是---神是愛!上述是個人愚見的解讀,請兄姊多多包涵莫見笑!……(見諒凡人中之煩人在下,沒有針對鑽石而心存怨憤,只是自幼便"偏愛"吃碳燒雞翼)

│Share this post

兄姊投稿 Post a post

不一定要轟天動地、賺人熱淚,只要你真心分享,我們都願意與你一同分享。

 

投稿請按:

重點帖子 Featured Posts
近期帖子 Recent Posts
標籤分類 Search By Tags
追蹤我們 Follow Us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YouTube Classic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