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兄姊投稿: 詩歌分享] 奇異恩典源由

筆者: Who Knows

奇異恩典,作為一首經典詩歌中的經典,大家知道其背後的感人故事嗎?其實這首歌的詞是一位英國黑奴船長約翰 ‧ 牛頓寫的,在一次海難獲救後,他寫下這首歌,決定離開黑奴交易,成為牧師,並加入國會議員威廉威 ‧ 伯福斯的反對黑奴交易運動。

《奇異恩典》中文譯本

"奇異恩典,樂聲何等甜美

拯救了像我這般無助的人

我曾迷失,如今已被找回

曾經盲目,如今又能看見

神蹟教我心存敬畏

減輕我心中的恐懼

神蹟的出現何等珍貴

那是我第一次相信神的時刻

歷經無數險阻、陷阱

我已走了過來

神蹟保我安全無虞

至今神蹟將指引我回到家

主耶穌的名字

在信徒的耳裡聽來多麼甜美

那撫平了他的煩憂,

治癒了他的傷

趕走了他的恐懼

耶穌必得獨自揹負十字架

以拯救全世界

但每個人的心裡,

包括我在內

都有著一副十字架

我們在此已一萬年

光芒如太陽一樣耀眼

和最初相比

我們能讚美上帝的時日永遠不缺"

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此歌背後的動人故事,不妨看看一部2007年的電影──《Amazing Grace》。

Youtube 預告片: http://youtu.be/3iHhZl6-XuU

以下為電影簡介:

"描寫兩百多年前的英國議員威廉威伯福斯(伊恩葛魯佛飾)的從政生涯中,致­力於提倡廢除黑奴法案的奮鬥歷程。威伯福斯畢業於劍橋大學,21歲就被選為下議院議員­,在國會中以勇於挑戰權威、激進善辯而聞名。他提倡廢奴的政見,不但對於當時需要農­場人力以壯大國力的大英帝國是一大挑戰,更不為議會及上層階級所見容。

...

擁有一付好歌喉的威伯福斯,最喜歡唱的一首聖歌《奇異恩典》,歌詞由他的精神導師約翰­牛頓牧師(亞伯芬尼飾)所寫。約翰牛頓年輕時曾當了20年的黑奴船長,揹負了一身罪孽­與2萬多條冤魂,最後他在一場海上風暴中幸運獲救,自此他受神感召,決定獻身宗教,並­寫下了《奇異恩典》這首歌,希望彌補一生的罪惡。在威伯福斯徬徨於是否該放棄從政投身­傳教之時,牛頓牧師曾給予他許多啟發及鼓勵,讓他決定繼續奉獻一生為人民服務。

威伯福斯付出自己健康的代價,花了20多年力倡廢奴法案,並收集奴隸交易犯罪的證據及­39萬份連署簽名來佐證他的政見。廢奴條約最後在1807年終於被英國國會通過,而同­年《奇異恩典》的作詞者約翰牛頓牧師也逝世。也讓英國成為第一個廢除黑奴交易的國家,­比美國林肯解放黑奴的政策早了三十多年。"

│Share this post

兄姊投稿 Post a post

不一定要轟天動地、賺人熱淚,只要你真心分享,我們都願意與你一同分享。

 

投稿請按:

重點帖子 Featured Posts
近期帖子 Recent Posts
標籤分類 Search By Tags
追蹤我們 Follow Us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YouTube Classic
bottom of page